刺不拖稿

首页 私信 归档

随便解析一点jpg

都来品 都来品……

肉桂骨髓丸:

其实看第二遍时就发现红德捡药的时候看起来很迟钝,多拉了几次进度条后发现他确实不是刻意慢,也不是那种迟疑的慢动作,而是有在抖,像很努力想弯下去捡但是被什么因素阻碍了。(毕竟也有蘑菇打开操控页面然后每个关节点都蹦一off出来的画面,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雷德后面动作都很迟钝)







但这应该不是蘑菇干的,因为那一连串off明显像是因为什么而导致的全身系统崩坏型bug,按现在这个剧情来讲,很可能就是情感模块导致的。再说细一点大概就是:本来已经被关闭的情感模块因为看见了疗伤药而突然被潜意识里的某些东西试图强制突破了,机体一时应付不来,所以才一瞬间这么多bug,导致雷德本该四肢迟滞——但因为潜意识的原因,本能地去拼命带动四肢要捡药。




会这么猜是因为,1:这个卡壳很明显是在红德看见手心里的药后才开始的。在那之前他还在利落地清球,发现药后他低着头看着药好一阵,然后从这开始,在那之后几乎每个动作都很迟缓,做什么都好像是在努力突破什么阻碍似的往前。只有后来所长起飞他转身走向门的时候稍微顺畅了一点,大概因为他发觉自己不会再被阻拦着去找那个一直存在于潜意识里的女孩。




2是因为,重启后蘑菇做的改动大概率只有关闭情感模块,因为这模块让他在观战团面前出丑了,自己最完美的机器居然因为感情心甘情愿放水让对方获胜,对于一个兵器来讲根本不可能被允许,又蠢又不必要——抱着大概是这种想法,所以蘑菇关掉了。连同他看见雷德身上一堆off的【这个家伙…】和后来说的【难道是重启的还不够彻底吗】,那么,本来应该是关闭着的情感模块出了问题这件事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另外,红德指尖碰到药了后,能听见有那个皮肤和金属紧贴的摩擦声,就是说他终于努力碰到这个药后攥它攥得非常紧——很好品啊,明明被骂了说这个你不能用,而且按理来说他也不知道这是从哪来的,是谁给的,为什么自己会保留至今,但他可能就是潜意识里觉得,这个很重要,要拿回来,要握好,无论怎样也要紧紧握好。






真的很,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觉祖玛以及与她相关的所有一切记忆在雷德这里都已经突破了【一段数据】的范围,刻在他内心深处最重要,和心脏最紧紧相连的地方,已经再也没办法被洗掉,再也不会被忘记了。






然后书接上回,之后老蘑菇说那你就留在这里吧蠢货,可能也是因为意识到情感模块被突破了,意识到无论怎么重启都没办法阻挡雷德对祖玛的那份感情要冲破任何限制的这一点,所以他觉得这个家伙没救了,居然无论怎么洗都会被情感捆住脚步,根本不可能发挥出最大的能力,养着也白搭,还占位置,指不定哪天就又不听话,然后反水把自己剁了。




但是呢,他又不舍得就这样放了,因为他就觉得自己付了很多心血辛辛苦苦抓来然后改造得这么成功的兵器,就这样因为一个无论怎样也洗不掉的喜欢的人类女孩,就这样脱离自己的控制了。蘑菇可能就觉得非常不甘心啊,明明应该完全听我的指令,不知道哪来的一人类女孩居然让他敢违背自己的命令,让他甘愿为她送死,让他为了不伤害她而毫不犹疑地进行自我销毁;都重启了潜意识里还没忘干净,情感模块都关了还能被潜意识强行突破搞出bug,让自己白白损失掉一个好武器。那么现在凭什么要让他就这样去找她,让他去得偿所愿,我都没得偿所愿,你甚至还让我在观战团面前脸面丢尽,而你现在居然真的就为了找那个你本来早该忘得干干净净的人而不跟我回去?我还真的就要放你去了?怎么可能。




所以由此,蘑菇的结论就是:干脆炸了,自己做的东西到底是自己亲手销毁的,反正无论怎么重启你都忘不了,虽然我亏了,但他明明怎样也忘不掉却再也没办法去找了,他更亏,所以我平衡了。




很好笑,蘑菇只为了平复这么一个不甘,却造就两个人的绝望。但他不知道红在死前到底是想起来那个名字了,他知道那是自己心底里最重要的人,怎样也忘不掉,怎样也忘不了了。无论你是要销毁还是这样,他一直到最后都还在朝着门走,一直到最后都在想那个忘不掉的名字。




祖玛也不知道。


她不知道他爱她。

评论

热度(67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